【伞修】无题十五题01薄

无题十五题 来自 @第五凡 

给 @伞修伞洁癖群主页 的群周年生贺

能连中秋贺文一起算上吗
 题零一 薄

 

BY亮亮

洁癖群生日快乐www

 

H市的早春还冷得很,薄雾里将来要争奇斗艳的一簇一簇的花犹在枝头上沉睡。

叶修难得醒得比苏沐秋早一些,觉得撤了一条被子之后还是单薄了些。阳光还只是薄薄的一层,笼在苏沐秋眉睫上。叶修在心里啧了一声,想道终于连词汇也单薄了。

 

那段时间叶修老是有奇奇怪怪的想法,比如说可以考虑一下把苏沐秋这个人写到纸上去,那么多的事可讲;莫名其妙又觉得这人的心思其实很好猜,他为之奋斗的其实少得可怜,一开始是沐橙,后来再加上自己。

如果一个人的喜怒哀乐就这么写成几张纸,苏沐秋那张大概会很薄。

 

他涉猎游戏那一块一开始的动机就是赚钱,他惯于寻找漏洞和BUG,扩大产出压缩成本,喜爱是有的,然而代练的纸条放在抽屉里慢慢叠起来,他玩游戏的目的不是因为喜爱,至少主要目的不是。有时候过了一单大的苏沐秋也会很开心,抢到了副本的榜单苏沐秋也会很开心,只是那笑意是薄薄的一层,好像一捅就穿。

——叶修一直要到和大漠孤烟对战的时候,一刹那能看见苏沐秋脸上扬起的神采。他好像是下意识想要喝一声彩,最后还是抿紧嘴唇流露出一个真切的笑。叶修赢了之后本来是想嘲讽一句“服不服”的,最后他也笑起来,点了交易把爆出来的拳套给他。

 

他倒也有难过的时候。君莫笑最后宣告失败的时候叶修尽管也不好受,目光还是投向了他。那个时候当真不太妙,苏沐秋的眼神直愣愣的,晃进房间之后反手就关了门,咔一声上了锁。

叶修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去拿备用钥匙,他在门外一遍一遍地翻苏沐秋和他讨论千机伞的时候凌乱的草稿,那时候他们失败过无数次,本来他们成功了,转眼间更新抹杀了散人的意义,成功变成了无数次失败中的一次。

但是叶修相信苏沐秋会走出来的,就是这么没由来地相信。他们既然曾经把薄薄的稿纸写到这么厚厚的一沓,也可以写第二次第三次,会有更厉害的银武在苏沐秋手里诞生。秋木苏依旧会压榨着一叶之秋驰骋在荣耀的地图上四处搜刮需要的材料。

他们失败过那么多次,这也只不过是意料之外的一次。

叶修晚上在门外坐了一宿,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听他说:“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那一点当年的伤感,最后就剩下薄薄一层遗憾。

 

这人连怒气也是薄薄的。

曾经接到过一笔代练的单子,两个人开了账号忙活了一周,最后站到客户面前的时候对方拿不出钱来,支支吾吾地。是个家庭富裕、手头不宽松却生活无忧的学生,最后还是说这几张卡不要了,也没有提违约金一类的话题就想走。

偏偏本来的要求很高,那周苏沐秋不舒服,叶修赶他去睡觉自己熬了几夜做的。

叶修站在他旁边,看着他本就还不太好看的脸色慢慢苍白起来。他咬着牙齿,手上拿着那几张卡。叶修还不太习惯处理这些事情,最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苏沐秋当着那个学生的面掰断了那几张卡,裂痕整整齐齐的。

那学生将哭不哭的样子,灰溜溜夹着尾巴走了。

没有拿到钱,但是那天叶修和沐橙吃到了久违的肉。晚上下了线拔了卡之后苏沐秋不知道抽哪门子风,一声不响地抱了抱他。

他愤怒终究不是为了他自己。

 

叶修盯得久了,一会儿迷迷糊糊睡了过去。再醒来的时候苏沐秋已经起床了。

窗外薄雾已经散去,天光正好,仿佛连前程一并照亮。

 

2015/8/30

当时时间紧,构思都是很简单地想撒个糖。应该能写完的。后续大概会有不少架空paro……也算是除个草。

评论(1)
热度(10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饿了 / Powered by LOFTER